新聞回顧

景興戲偶訴說夢想故事 – 2139期

在景興國小的地下室有一群熱愛戲劇的學生,他們用掌中的戲偶,詮釋一齣齣精彩故事,在手掌上除生動戲偶,更承載學生們對

戲劇的夢想。

原先僅有校內社團性質的戲劇班,景興國小戲劇班指導老師溫雪梅的努力以及校方的支持下,逐漸走出景興國小,進軍全國賽,屢次拿下佳績。今年也在「103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中獲得優等。溫雪梅表示,戲劇就像一道料理,演員們是戲劇的食材,場景、道具為食材點綴色彩,戲劇的配樂則是關鍵的調味料,各項要素完美結合,才能做到色香味俱全。

戲劇班從劇本、戲偶、道具的製作和訓練學生,全由溫雪梅一手包辦。她表示,在練習時嚴格要求學生的出席率及秩序,戲劇是一項團體活動,在對戲時若學生未出席導致缺少角色,會造成對戲無法順利進行,有不守秩序的學生,也會影響整個團隊、耽誤進度。

她提到,帶學生參加比賽,志不在得獎,而是讓學生享受比賽的過程,她也會告訴學生:「有沒有好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有沒有全力以赴,拿出自己該有的水準。」且藉由比賽,能讓學生看到其他學校的戲劇班在舞台上如何呈現,了解自己還有哪些缺點要改善。

戲劇班學生陳恩琦表示,曾有同學在練習時請病假,造成對戲無法順利進行,讓她明白在團隊中每個角色都很重要,少了一個便會造成團隊運作困難。另一名戲劇班學生李慕新則說,藉由表演的經驗,可以加強她的自信心,也能訓練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而要把一齣戲演好,需要不斷的努力,有了充分的練習,才能在舞台上有穩定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