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六校齊奏 馨花綻放 – 2139期

為慶祝母親節並配合市府「慈孝感恩月」活動,以五峰國中為首的六校聯合舉辦「馨花綻放」母親節社區感恩音樂會,於本月3日,新店馬公友誼公園文化劇場響起美妙又熱情的音樂。

除五峰國中之外,大豐國小、中正國小、北新國小、新店國小、南強商工等六所學校學生們,特地準備許多結合音樂、舞蹈及藝術的精采表演,提供社區民眾音樂欣賞的機會,並在特別的日子裡,用自己努力準備的表演表達對母親辛勞的感謝。

五峰國中學務處主任葉大慰表示,此次活動原僅限於校內,會與另五校聯合的契機在於,大多數就讀該校的學生皆來自於同學區的小學,而該校社團內的學生也大多承襲各國小的社團,像是大豐國小的國樂團、中正國小的拉丁舞團、北新國小的合唱團、新店國小的太鼓團。為呼應學生學習的延續性而選擇共邀各國小參與演出。

葉大慰認為,活動除能讓各校團隊有所交流,更有助於孩子品德的教育,讓孩子能具備一顆懂得感恩父母親辛勞的心。而透過孩子成果展現,讓更多家長看到孩子學習才藝後,適性發展的可能。廖姓民眾的小女兒參與北新國小拉丁舞團已有二年,在看完演出之後,他表示,覺得成果呈現得很不錯,孩子若有興趣繼續學習,將努力栽培。

此次活動除讓孩子有展現才藝的舞台外,許多民眾也表示,這樣的社區性活動相當溫馨,除凝聚孩子與母親間的感情,也凝聚社區間的情感。受訪家長林宜貞表示,這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新店區較為盛大的音樂會,她十分贊同這樣的活動。

而未來,葉大慰也表示,有80%的可能性於明年繼續舉辦這樣的活動,有鑑於此次活動合作上相當愉快,成效也不錯,期望在之後能夠有機會邀請到更多社區內的學校一同參與這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