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及人將建陸橋 盼讓行人安心 – 2138期

及人高級中學位在快速道路的交叉路口旁,使得學生進校門時必要經過的馬路,車流量大,因此影響行路安全,及人高中為此向市府申請建造陸橋,前後耗費十年多,終使政府核准,並於寒假前開始施工。及人中學位於安和路與祥和路上,不僅是安坑區對外的快速道路,慢速道路也併行在旁,成為這區居民每天外出必經道路,平均一天約5000人次出入。及人中學的師生,進入校園前,都得橫跨快速道路與慢速道路口,雖有設置斑馬線與號誌燈,上下課的時間也有派人在馬路口指揮交通,但因車流量大,學生在過馬路的同時,待轉的車輛也會一同前進,導致車禍發生頻繁。及人高中校長洪騰祥表示,某次下班開車回家時,他停在校門口待轉,居然也被前方轉彎的摩托車撞到,由此可見,平日師生們上下課的安全,存在很大的威脅。

為了保護學校師生行路安全,及人高中多次向市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能蓋陸橋來確保師生安危,經過多次的申請,市府派人實地勘查與種種的評估後,終於准許了路橋的施工計畫,但準備開工前卻碰到了政府改選,以及連絡不上建造陸橋需要使用地的地主,造成陸橋建造計畫一度停擺;但洪騰祥沒有輕易放棄,反而更積極的聯絡市府官員以及地方議員,終於重新讓市府評估審核通過,於今年寒假前開始施工,預計最快本月落成。

這座陸橋不同於一般陸橋,特別設計二個出口,一個出口是直接通往及人中學校園內,讓學校師生交通更方便;另一個出口是到外面,供當地居民以及附近安康高中的學生使用。未來陸橋完工開通後,及人中學的師生就不用再過馬路,而是通過陸橋直接進入校園,校方也會安排導護人員在陸橋入口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