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高中生做公益 葉威廷回饋社會 – 2137期

葉威廷就讀東山高中,不僅在104年的學測拿到滿級分,還是一位對人生很有想法的學生,他在校創立「志工服務社」,並舉

辦許多回饋社會的活動。

會有創立「志工服務社」的想法,是因為葉威廷曾去印度、澎湖當志工,那時他深刻感受到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需要幫助,於是

開始思考自己能為社會做些什麼。升高二的暑假,葉威廷前往美國參加「台灣青年領袖組織」,當他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時,意

外受到身旁的人鼓勵、支持,讓他相信自己做得到。

回到台灣,葉威廷對學校提出創社的想法,除了開始著手寫企畫書外,更邀請身旁好友一同加入。他表示,創社初期四處碰壁,原先預計找育幼院合作,但因大多育幼院都已有長期合作的大學,所以遭到拒絕;最後透過老師的協助,前往新移民成長中心服務,並舉辦金山淨灘活動。最特別的是,他們還利用園遊會舉行義賣活動,販賣立體卡片、手鍊、紙玫瑰等手工製品,最後營業所得全部捐出去做公益。葉威廷認為,雖然自己還無經濟能力,但能透過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讓他體會到幫助別人的喜悅。輔導組長陳宜誼表示,當初葉威廷提出創社想法時,學校認為這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事,因此也大力支持並給予協助。她提到,葉威廷個性良好,平時樂於助人,和同學之間也相處融洽。另外,葉威廷不僅在課業上有優秀的表現,也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葉威廷目前繁星放榜錄取台大電機系,海外申請則錄取美國杜克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香港大學。他說,從高二就開始準備申請海外學校,因為小時候有住在國外的經驗,所以一直期待能出國讀書。另外,他曾連續三年拿下「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冠軍,他大學所選的電機系也是希望能將課業與興趣結合。剩下的高中生活,為了能夠與大學銜接,葉威廷準備提前修習大學課程或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