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武術隊 戰績出色 – 2137期

辛亥國小有一群擅武的孩子,自入學以來不斷地勤練武藝,對他們來說,習武不只是修身、修心,更是讓他們有能力去保護身邊的朋友家人。

辛亥國小武術隊成立至今進入第15個年頭,武術隊的創立源於當年辛亥國小主任何敏鳳,因本身有習武,便想將武術也傳授給辛亥國小的學生們,於是向教育局申請經費成立武術隊。

作為學校特色,歷任教職員也積極的發展武術隊,請來武術國手劉羽倩擔任指導教練,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辛亥國小武術隊在各級比賽中皆有良好的表現,屢屢獲得佳績。今年舉辦的「104年全國春季武術聯賽」中,辛亥國小武術隊成員樂芸妮、盧恩勛及許懷一,分別拿下國小女子組劍術第一名、國小男子組劍術第一名及國小男子組刀術第一名。

樂芸妮、盧恩勛及許懷一從一年級入學時便加入武術隊,到現在已練了五年。他們表示,習武最初是為了動、強身健體,後來慢慢的練出興趣,談到習武後對他們的影響,言談中流露出俠女風範的樂芸妮表示,男同學看到她都會怕,而許懷一則是說:「習武讓我變得更有自信!」

武術隊的學員們,國際套路的刀、槍、劍、棍、拳皆要練習,但都有各自較為擅長的領域,除了拿下第一名的劍術和刀術之外,盧恩勛也是個長拳高手,而樂芸妮和許懷一則較擅長南拳。他們都說,雖然這次比賽成績很好,但若因此感到驕傲不好好練習,很容易會被別人超越,所以往後還要不斷讓自己更進步。

辛亥國小附幼教師許珮喻,是武術隊成 員盧恩勛的母親,因此對武術隊也相當關心。她表示,學生及家長普遍都很支持武術隊,武術隊成員的家長們更成立家長後援會,除幫忙推動武術隊的發展,也在學生出外比賽時協助老師處理比賽相關事項。她也提到,教練教導學生武術時,除教套路之外,對「武德」也相當重視,讓學生在習武強身的同時,學會待人處事須具備的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