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過半甲子 景美泳池吹熄燈號 – 2137期

景美游泳池在體育局的決議下,將於5月1日吹熄燈號,未來可望規畫為公園綠地供民眾使用。體育局表示,此項決議是經過社區公聽會與多次評估後才決定。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表示,景美游泳池至今也陪伴當地民眾30多年。由於游泳池的設備老舊,加上外面林立的新游泳池競爭,使得景美游泳池的使用率是每況愈下,平均一天僅有100多名泳客;若要更新設備還需花費1300多萬整修,景美游泳池的營運面臨入不敷出的狀況,台北市體育局因此有了將此停業的想法。

對於景美游泳池停止營運,何姓民眾表示,起初並不知道消息,但還是希望能規畫成體育館或室內游泳池,因為鄰近地區已有不少公園。

本月初,台北市體育局已於網站公告停止營運,室外將填平回歸公園綠地,一樓室內空間將移由市立圖書館統一使用。吳祚榮表示,這項決議和當初溝通的結果相差甚遠。

吳祚榮說,體育局曾在民國102年找他及里幹事討論游泳池的未來規畫,當時結果為將室內部分放置健身器材、桌球等運動設施;室外則是規畫較多元、年齡層廣的的設施,例如當時曾提議的槌球。吳祚榮強調,若此地規畫為公園綠地、將游泳池原有圍牆拆除後,對於里方管理上會更加吃重,因此他堅決反對將其圍牆拆除。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科長陳玉書說明,對於擺設健身器材一事,局內有請相關業者評估,由於游泳池室內空間過小,擺放器材的數量受限,評估成效並不是很高。陳玉書補充,景美游泳池拆除後,會回歸至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管理;目前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尚未接管此地,因此圍牆是否拆除等決議,有待接管後與當地居民共同協商才能定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