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行政園區將設800停車位 – 2137期

行政街一段路段狹窄,且該路段上皆屬公家機關,如稅捐稽徵處、新店地政事務所、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與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每逢上下班時段或繳稅期間,便時有民眾違停路側,警察與消防單位出車共用同一道路,導致出勤不便。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更新處更新推廣科科長張端益表示,目前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已由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並於民國107年實施工程,冠德建設於本月21日,於馬公友誼公園三樓演藝廳舉行公聽會,使民眾進一步了解該都更計畫之目的與內容。劉姓民眾表示,行政街被廢除後,就需要更改行車路線習慣,但行政園區整合於二棟大樓內也使民眾洽公方便很多,且新增的國民運動中心和綠地是不錯的休閒去處,是很優質的政策。

行政街周圍有多個行政機關,屋齡已屆30年,且辦公空間狹小,難以應付尖峰時段洽公的人群,為解決該窘境,新北市政府已通過行政園區之都更案,將整合區域內八個機關,提供更便利的洽公環境。

行政街被廢除後,將興建二棟配備充足且寬敞的行政大樓,並設置讓民眾休憩的綠地;新店分局出勤路線將獨立地下化,不會再有堵塞現象發生;行政園區通路會擴增為八米寬,而地下停車場也將提供約800個停車格,使公務人員與民眾交通更為方便。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分隊長張汝輝表示,現在行政街路寬狹窄,分隊內大型車輛出入須多花一點時間來移動,或遇到5月繳稅期間,車流量龐大,有些民眾為求方便而違停路側,交通就容易打結。張汝輝也表示,依過去經驗,還不至於耽誤消防隊處理案件的速度,反而是出車容易造成民眾不便,減緩交通流暢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