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故鄉合唱團 用歌聲分享生命故事 – 2137期

貴格會合一堂成員先前觀賞過故鄉合唱團的演出,這次特地請到此合唱團進行復活節系列表演,活動內容除合唱團的精彩演出外,更有生命故事分享,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加。

故鄉合唱團於民國98年春天宣布成立,是由各教會愛好合唱的詩班成員組成,並接受古典聲樂合唱訓練及學習多方面的古典聖樂曲目,先前合唱團有在新舞台及國家音樂廳做過大型的演出,廣受大家的好評。

故鄉合唱團指揮兼音樂總監詹宏達相當厲害,寫過名曲新鴛鴦蝴蝶夢,更擔任過歌手蔡琴的發音老師,這次音樂會中合唱團的所有歌曲都是出自他手,而這些歌也都在傳遞著教會的福音。

其中歌曲「飛鴿的故鄉」中唱到,「歲月像一聲嘆息,青春如流水易逝,人生是一個重複的故事,在天地間流轉。」透析人生因為不認識主,就像鴿子在天空飛來飛去一樣,不斷追逐金光,希望藉由反思及找回主來重新找到真正的方向,每首歌都使用不同的手法將上帝的訊息透過旋律傳給更多人聽。

活動總召表示,因為復活節對基督教徒來說算是相當重要節日,代表著盼望,因此這次活動在選曲上面也是相當用心,特別選了幾首配合復活節的詩歌相互呼應,其中包括了「愛子歸來」、「死啊!你的毒勾在何方?」以及與活動主題相同的「再相信一回」,希望能帶給大家聽覺與心靈上的饗宴,讓社區內更多人一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