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美式風格餐廳 發現中式料理 – 2136期

世界大同餐廳開設在政治大學附近已有20年,美式的裝潢風格卻有著中式料理,口味及價格符合學生需求。世界大同楊姓老闆說,許多外籍學生會至店內用餐,有如四海一家,也成為店名的由來。

楊姓老闆起初的職業是從事保險業務,接手原本是由姐姐經營的餐廳已有八年,店內的餐點料理、裝潢擺設及行銷手法跟起初有很大差異,剛開始的經營風格偏向於美式餐廳,餐點單價較高,加上位於政大校園附近,學生們沒有太多消費預算,導致生意不太理想;楊姓老闆因此決定改變營業方式,店內推出中式料理,使口味符合台灣社會,更因應學生們的需求,增加餐點份量及調整價格至學生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裝潢方面,楊姓老闆表示,起初店內為營造美式餐廳的氣氛,裝潢五顏六色,反觀現在店內裝潢較為柔和以簡單色調為主。楊姓老闆表示,並無刻意地呈現何種裝潢風格,只是提供顧客放慢節奏及打發時間的場合。

店內用餐的王姓同學說:「空堂的時候,我都會來這裡吃飯,這裡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楊姓老闆提到,無骨雞排飯是店內的熱銷餐點,曾經三餐在外的自己在經營餐廳後,更會將心比心地以顧客角度出發,把店內的餐點端上餐桌。

他提及,在經營餐廳的這段時間裡,這家店成為許多人的回憶,看著許多客人從小吃到大,楊老闆始終如一的口味,喚醒老饕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