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眾因傷停職 孫見利幫忙度難關 – 2135期

新店分局安和派出所員警孫見利(見右圖,攝影/廖欣俞),在一次例行性的家戶訪查公務中,發現了因為上月車禍導致骨折的石姓民眾,因傷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難,在孫見利向上級報告後,石姓民眾獲得許多社會資源幫助,得以度過這次的經濟危機。

石姓民眾因為本身就患有小兒麻痺,在車禍過後的開放性骨折,使他有一段時間無法工作,家中的經濟重擔頓時全部需要靠太太一個人打零工,而且家裡還有就讀國小三年級、六年級的子女需要照顧,一時間生活面臨困難,孫見利在得知情況後,聯合安和警友站站長陳建成及新和里里長仇雅彤等前往慰問,並發放紅包,希望可以幫助石姓民眾一家緩解燃眉之急,對於孫見利的幫助,他表示,真的很感謝孫見利員警的熱心幫忙。

孫見利從事社區弱勢相關服務已經有19年之久,對於這項業務工作,他從不覺得辛苦,反倒覺得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幫助到許多人覺得很開心,孫見利談到,在幫助過許多社區居民後,巡邏過程中,每當鄰里居民熱情跟他打招呼,就會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