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神來了!「春之頌」畫展百花齊放 – 2135期

隨著春天的腳步到來,文山戶政事務所藝廊展出「春之頌」聯合畫展,讓民眾在處理繁瑣的事情之餘,也能感受春天的氣息。

春之頌畫展展出文山寫意社部分成員幾幅應和春天主題的作品。曾擔任文山寫意社社長的張碧雲提到:「我們本來是在文山社大上社課,後來社大就叫我們成立社團,就有文山寫意社了。」文山寫意社固定每隔二周會去郊外寫生,而去寫生的地點都是以大文山區為主,而此次展出的畫作中多以花卉、溪流等具有代表性的春景為主。

文山寫意社社員高美麗表示:「起初接到邀請的時候,想著春天已經快到了,便把展覽稱作春之頌,就挑了幾幅跟春景相關的畫作來展覽了!至於春天的景致的話,不外乎就是那些小溪、河川、小涼亭之類的。」民眾呂宸安提到,在排隊等登記的時候來旁邊看展覽很好,而且這些畫作都是寫生,看起來更有感覺。

高美麗表示,他們就是一群把畫畫當成興趣的人,不需要過多的宣傳,只是把純粹的美感和他人交流,把快樂的情緒藉油畫作品中傳達給大家。她認為,雖然在畫畫的時候會受到自然環境的影響,像是天氣、蚊蟲等等,但這就是他們閒暇時候的興趣;創作除了帶來成就感之外,從完成的每幅作品中得到的滿足感,及觀賞的人心領神會的眼神中,都帶給他們無比的喜悅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