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徐弘庭:文山交通堵塞超嚴重 – 2135期

文山區為台北市發展較早的傳統文教區,人口多且交通繁忙(見右圖,攝影/黃思齊)是長期的問題。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文山區具眾多資源,解決根本問題,才能改善現狀,向前發展。

交通問題一直是文山居民的困擾,終年的難解問題讓徐弘庭開始反向思考,與其調整早期已規畫完成的道路建設、更新設備,不如增設分流道、重整畸零地,進行修正。

「道路就像血管,車輛順行往中心心臟前流,血管順了,心臟才能跳動,城市才能進步。」徐弘庭以長期居住於此區的經驗觀察,發覺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周遭交通阻塞尤其嚴重,認為必須重新檢討交通路線,並以創造全新車流循環為目標,配合二殯改造計畫,規畫增闢後山新路。原定二殯改造計畫以建設新大樓及地下停車場為主,但徐弘庭表示此計並不能改善交通壅塞的根本,必須車流分開,才能治本。

文山區居民林玉琪表示,若能落實車輛分流會有實質幫助;上班族何世斌說,自己需藉信義快速道路往返信義及文山區,希望政府正視問題,加快解決速度。

另外,文山區具多處已停用的軍事用地,徐弘庭也計畫與國防部商討另作一般道路使用,給民眾更多休憩的良好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