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坪林也有道地香港味 – 2135期

港式飲茶盛行於亞洲各地,在台灣也有不少偏好港式飲茶的老饕。位於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永哥港式點心坊,主打百元以內的港式點心,強調平價又美味。道地的港味,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嘗鮮。

擁有20餘年廚藝的永哥港式點心坊老闆兼主廚許仲永表示,之所以會成為一名港式點心師傅,其實是一場巧合。他剛退伍找工作時,遇到一位路人好心介紹,讓他踏上了餐飲業這條路。曾經在各大飯店任職的許仲永說,在一個地方能夠學習到的廚藝有限,因此他不斷跳槽到不同餐廳,才能讓自己的廚藝有更多進步空間。多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也成為他日後開店的堅強實力。

許仲永說,店內裝潢由老闆娘一手包辦,沒有太多花俏奢華的佈置,以中式的傳統風格為主。

永哥港式點心坊的招牌餐點,包括蜜汁叉燒酥、京都蔥油餅以及香滑奶皇包等。許仲永說,有別於其他港式餐廳多將叉燒酥製做成半圓型,店內的蜜汁叉燒酥為保持濕潤感,以圓型呈現。層次上較不厚重,吃起來相對不油膩。香滑奶皇包不像市面上使用豬油且高熱量的流沙包,介於傳統奶皇包及流沙包之間,味道甜而不膩。另外,假日限定的黑糖麻糬蛋塔,以香酥多層的外皮包裹熱騰騰的黑糖麻糬及濃郁的蛋塔內餡,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受客人歡迎。

身為香港人的黃姓民眾表示,永哥點心坊的點心口味非常好,不會太過油膩,沒想到在新店也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點心,讓他十分驚奇。曾姓民眾則說,店內的腐皮捲很好吃,餡料飽滿之外口感也很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