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書館換i MAC 學生疑浪費 – 2135期

 世新大學圖書館將四樓個人視聽區的電腦,部份換成APPLE公司的iMAC桌上型電腦,原本是由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使用的iMAC電腦,淘汰後經校方考慮,將20部電腦移至圖書館使用。

圖書館四樓個人視聽區的桌上型電腦使用將近八年,圖書館本來就有計畫換電腦,剛好圖傳系J307內的電腦全部換新,由於汰換的舊電腦還堪用,電子計算機中心整理後放至圖書館、管院一樓及終身教育學院,供師生使用。

英語學系三年級學生蕭依岑表示,APPLE公司是有名的品牌,給人高級且時尚的印象,會增加崇尚品牌、追求時尚學生的使用意願;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梁姍樺則認為,換了電腦後雖然螢幕變大,但是對於看電影的人來說,設備能夠使用就好,更換成iMAC並不會增加使用意願。

圖書館館長葉乃靜表示,圖書館四樓的視聽中心半數的電腦,除了能夠觀賞電影,還可查詢資料。面對使用iMAC電腦觀賞電影太浪費資源的質疑,葉乃靜認為,這不是圖書館的初衷,學生也可以使用視聽區的電腦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