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作型歌手 舍我盃大PK – 2135期

 第12屆舍我盃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初賽於上月在世新大學開跑,本屆比賽新增創作組賽事,舍我盃企畫總召馬瑞廷表示,喜歡音樂不一定只能唱別人的歌,透過自己的創作,運用喜歡的樂器,也能表達對音樂的熱愛。

本屆舍我盃主題為「Somesing Surprising」,馬瑞廷說明,Somesing取自於上一屆的主題,他們希望能以此為發想,給予舍我盃一致的風格,同時也讓大家知道舍我盃回來了!此外,馬瑞廷表示,以往的歌唱比賽都給人一種「競爭」的感覺,但這次希望能找回原本舉辦舍我盃的初衷,讓喜歡唱歌、熱愛表演的同學都可以來參加比賽。

第一次參加舍我盃就選擇參加創作組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黃雅詩表示,原本舍我盃只有獨唱組與重唱組,對於熱衷創作的同學有點可惜,不過新增創作組後,讓喜愛詞曲創作的同學多了一個表現的舞台。此外,提到她參賽的作品「夜深人靜」,黃雅詩說,創作這首歌曲的故事非常特別,是某天晚上媽媽騎摩托車載她時,看見天上的星星與月亮後,有感而發哼出來的歌曲,希望能藉由這個舞台分享給大家。

另一組創作組參賽者,傳播管理學系學生蔡家喻、蔡元豪與張卉雯則表示,這次舍我盃新增創作組,對喜歡音樂創作的朋友是相當好的機會,讓創作者能把對於事物的看法或理念透過歌曲展現出來,在評分標準上也能有別於一般選手。他們創作的歌曲「My Friend」寫著對於彼此的看法,表達最真摯的感情,他們表示,參加比賽並不是為了拿下冠軍,只希望能將這首歌獻給全天下的好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