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NBA傳奇球星Mutombo世新快閃 – 2134期

為促進台灣籃球發展,國泰人壽邀請美國職籃傳奇明星中鋒Dikembe Mutombo來台進行公益活動,日前他到世新大學快閃20分鐘,在校內引起一陣旋風。

負責接待此次校園巡禮的世新大學籃球隊隊員鄭騏寬表示,雖然Mutombo活躍的年代已久,無緣現場觀賞他的表現,不過身為籃球員,為了精進自己的球技,鄭騏寬透過網路等媒體欣賞Mutombo在球場上的英姿,尤其是Mutombo最招牌的動作-封阻敵手後朝著對方比出經典搖手指動作挑釁,更是令鄭騏寬印象深刻。

Mutombo此次來台先是到松山高中與台灣HBL、UBA球員交流、指導球技,他特別讚許HBL小將們充滿衝勁與積極度,Mutombo相信,若台灣球員們能保持年輕球員的上進心,台灣職籃仍是大有可為的。即便在當年是稱霸禁區的霸主,但Mutombo本次來台卻表現出他親民的一面,短短三天Mutombo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與民眾互動起來很開心,令他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