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黃裕惠:做麵包超簡單 – 2134期

「做麵包真的非常簡單,不但價格低,也吃得很安心,世新大學英語學系主任黃裕惠在圖書館分享手做麵包的心得,不但指導如何製作麵包,現場還提供麵糰讓參與的師生們體驗麵包製作。

因為民國103年的黑心油品事件,原本不會烹飪的黃裕惠,決定手工製作麵包給家人吃,並參加校內的教師成長團體,帶給老師們當作點心。

將麵包的照片上傳至社群網站分享給親友,意外成了黃裕惠與學生和朋友間交流意見、創意發想的管道,黃裕惠表示:「學生會在網路上提供我改進的作法,讓我的麵包慢慢改良,越做越進步。」學生也會提供黃裕惠配料,讓她製成各式餡料的麵包,分送給學生們。她也會在生活中找麵包創意的造型,曾經以陽明山山上的樹木為靈感,做出老樹造型的麵包。法律學系校際生張婉穎表示 :「如果有機會的話,可能會買烤箱自己試試看做麵包。」

為了突破圖書館禁止飲食的限制,圖書館館長葉乃靜指出:「未來希望能開放圖書館部份區域能夠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