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在五街上 找到人情味 – 2134期

在這個滿街都是咖啡店的年代,販售飲品及甜點的咖啡店早已不稀奇。隱身於新店中央新村的五街咖啡,不只提供手作甜點及精緻咖啡,還販售傳統的台灣美食以及異國料理,讓客人不單單只能「喝咖啡、聊是非」,還可以享受特色餐點。

五街咖啡的成立,源自於一場誤會。曾經從事卡通動畫業的五街咖啡店長李建德說,原本他在附近開工作室,由於許多路過的民眾誤以為他的工作室是一間咖啡店,久而久之,他乾脆真的賣起咖啡。有時客人要求他製作餐點,他便發揮在美國時學來的廚藝。透過附近鄰居的口耳相傳,工作室每到中午總聚集許多想來用餐的人潮。因緣際會下,他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五街咖啡以溫暖的木頭色系為主,呈現歐式鄉村風格。店內的擺設都是親手製作,像天花板上懸掛的燈管,就是改造客人送的黑管樂器。

李建德說,店內的一大特色──家常餐點,皆是利用當天現有的食材現點現做。往往能帶給客人不一樣的驚喜。

他認為,五街咖啡跟其他咖啡店的不同,在於濃濃的人情味。許多熟客每天都來找他喝咖啡跟聊天。與客人長久建立的情感,成為他經營這間店的動力。

來店用餐的吳姓民眾表示,在這裡不但能喝咖啡,還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許姓民眾則說,現在咖啡店光賣甜點已經不新奇,要做出跟其他店家的區別,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