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蘇耕斌踏遍世界 閱歷人生 – 2134期

「保持愛玩的心」老師蘇耕斌長年去旅行秉持的理念,以親身經歷,輔佐文和圖像的授課方式,帶領學員開始探索世界各地自然遺產保存,並且也規畫旅遊行程與學員一同拜訪世界各地的在地文化。

蘇耕斌認為,旅行是一種行動,可以藉由旅行來了解過去書本提供的知識,也可以藉由旅行,去體驗在地社會的氛圍,換句話說,旅行可以累積知識。

蘇耕斌以金字塔為例,將旅行家分為三種層面,深度旅行家、知性旅行家及一般觀光團,深度旅行家探討的是品味人文藝術、心靈養生,知性旅行家所注重的是地方風景和主題式遊玩,而一般觀光團則是看中休閒消費,也是現階段臺灣民眾比例最龐大的族群。

此次的講座,蘇耕斌不斷的與台下的學員保持密切互動。他以在各國所拍攝的照片,搭配風土民情講解和旅行技巧的傳授,使前來聽講的學員以及社區民眾踴躍發問,甚至有些台下的民眾也是愛好旅行的玩家,這些人更是與蘇耕斌互動甚歡。

劉姓民眾表示,本身也是一位愛好旅行的人,此次講座學到許多關於旅行的相關知識,了解出國旅行不只著重在物質的消費,而是可以從許多角度去體驗當地文化,而在知性旅行家和深度旅行家的介紹,更是有助於未來出國旅行,嘗試去培養、包容及尊重各多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