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職想要你 助你就業 – 2134期

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組在本學期舉辦「職想要你」系列講座,生涯組辦事員林暐潔表示,本系列講座採循序漸進式進行,從事前的準備(填寫履歷)到實際上場(面試模擬),一步步帶領同學吸收職涯相關知識,且參加對象不限大四學生,也鼓勵三年級的學生提早學習職場技巧。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五年級學生劉杰樺表示,對於未來他沒有太多的煩惱,從大學時期就立定志向往音樂界發展的他,五年的時間除了課業之外,都埋首於音樂中。劉杰樺認為,工作最好能和興趣結合,但如果現實狀況不允許也至少不要是完全無關的。而生涯組所推出活動,他則覺得對未來是有絕對的幫助,若有時間會去參加。

觀光學系畢業校友戴吟庭卻有不同的看法,畢業後她並未如上述同學以興趣作為就業的考量,她選擇以主修去尋找工作,戴吟庭在找工作時,皆往飯店或餐飲方向搜尋,雖然大學時期有充足的相關實習經驗,工作上仍不能盡如她理想,但現狀來說還是得一步一步從基層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