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遛狗好方便 – 2134期

許多人都有過在公園散步,一不小心踩到狗大便的不愉快經驗,新北市環保局已在許多著名觀光景點、休閒場所,設置狗便清潔袋,碧潭也在其列設置點之一,希望透過此項措施,能改善前往公園休憩民眾不再受到「誤踩黃金」的困擾。

碧潭一直是新店區居民下班休閒、遛狗散步的好去處,由於遛狗的民眾眾多,為了避免飼主在遛狗後沒有依法規清潔狗便,因此新北市環保局也在此設點,希望透過政府提供的狗便清潔袋,能達到改善市容、給居民一個良好的休閒空間。

狗便清潔袋提供站,外觀特別漆成黃色的,無論在哪個地方都特別醒目,帶狗前來碧潭散步的周姓民眾也表示,政府提供的狗便清潔袋,對臨時忘記帶塑膠袋的民眾而言很方便,唯一的缺點是常常站內的袋子被用完了,沒有及時補充,如果能改善這一點會更好。遛狗的張姓民眾也提到,現在只要是公園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狗便清潔袋提供站,政府在這點的用心,有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