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和六棚計畫 雨天不再溼答答 – 2134期

新和國小為打造更安全、便利的校園,由校長張壽松自民國101年上任後推動「六棚計畫」,在校內增設雨棚,並整修廊道。預計於今年4月20日正式完工。讓學生雨天不需再撐傘進入校園。

新和國小考量學生的安全及台灣多雨的氣候,決定實施六棚計畫。此計畫由校長張壽松構想,目的是為了免除師生下雨通勤的困擾,提供更方便的校園環境。由於計畫初期經費不足,只能先進行小工程。民國102年開始,新和國小陸續在校內的公共托育中心、機車停車場、合作社側門等地點增設雨棚。

學校與相關單位爭取經費後,本月19日起,六棚計畫中的最後三棚:天橋、警衛室、創新樓將開始動工,完成計畫的最後部分。新和國小總務處事務組組長林益聖表示,施工地點雖然與學生上下課路線部分重疊,但在動工前已進行安全宣導,並另外規畫新動線,將施工期間造成的影響降至最小。

新和國小增設雨棚,附近民眾樂見其成。林姓民眾說,常利用時間進入新和國小運動,如雨棚完成後,進入校園將方便許多。賴姓家長也表示支持。她說,學生上下學愛嘻鬧,下雨天拿著雨傘容易發生危險,學校設置雨棚後,將更加安全。

新和國小於19日配合廠商先行整修天橋端、21日警衛室、25日創新樓。所有工程預計將在4月20日完工。提醒民眾施工期間進入校園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