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駐校醫師聽你說心事 – 2133期

位於舍我樓3樓的諮商中心,本學期特聘精神科醫師到校免費駐診,針對精神疾病、臨床心理治療、藥物諮詢等問題進行諮詢。

學校原有的專門單位屬諮商體系相對較多,學生可以透過線上預約,與中心的輔導老師作一對一的會談,而當負責輔導老師認為問題已經影響到生理層面,或更進一步影響到生活的時候,這部份的問題就會轉交由精神科醫師協助,而目前精神科相關的服務只開放世新大學在校學生使用。

諮商中心輔導老師盧婷表示,在會談的過程中,老師們看的並非是問題本身,而是這個案組的需求為何,問題可能只是引發他目前狀況的一個凸顯,但老師們必須發現問題背後帶給他的隱憂是什麼。世新大學學生文傑(化名),當初來到台灣,或許因為僑生的身分,有時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對待,後來因為求學方向改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除了遠在海外來自家中的長途電話關心外,諮商中心成為了另一道抒發的窗口,陸陸續續幾次尋求老師們的協助,最後順利度過當時的的低潮期。

目前精神科醫師到校免費駐診諮詢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11點至下午1點,每次諮詢時間為30分鐘,採預約訪談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