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球友好動物園聯展 情境模擬好逼真 – 2133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於園內展出百張照片,並選出台灣梅花鹿與小貓熊進行投射模擬,還原拍照場景。

園方也和全球十家姊妹動物園聯合展出,劉姓民眾表示:「平常不會知道其他國家動物園有什麼特色,來看展就當作是長知識!」而展區內的動物拍照迎賓區以及「情境模擬」立體展示,則是專為遊客提供合影留念紀錄的設計。動物園也提供影片,讓遊客能更深刻的了解其他國家的動物園的情形。許多遊客特別喜愛此區的設計,在欣賞照片之餘還頻頻回眸比對,十分有趣。

民眾李鈺珍表示,情境模擬區的設計很別出心裁,再加上有影片的輔助,也會對國外的動物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照片中又有瀕臨絕種的動物,看的時候就會想到關於生態保育的問題等等,文山區對動物保護方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善加利用動物園的資源。

動物園輔導員鄭世嘉提到,除了讓民眾能多加認識他國動物園的特色,展覽的深層涵義便是要透過這些珍貴美好的照片,讓參觀民眾了解其他國家的動物園為動物所做的努力和成果,進而提升民眾對生命的尊重,為動物保育進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