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張采彤:我有一個網球夢 – 2132期

新北市市立青潭國民小學學生張采彤(圖右,攝影/皮心瑀),參加苗栗青年網球盃春季全國分級網球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女子組單打冠軍。

張采彤接觸網球已有二年多的時間,面對此次比賽好手雲集,其中更不乏成年選手。張采彤說,冠軍賽時對上二、三十歲的選手壓力雖大,仍謹記教練「盡力就好」的忠告,在比賽中保持平常心,最後奪下佳績。

張采彤在這次比賽奪下冠軍獎座,父親也開心的與獎盃合影,說:「這是我女兒的獎盃!」張采彤說,剛開始因興趣接觸網球時,參加多場比賽並未獲得理想成績,再加上讀書時間因練習而壓縮,引起父親的反對。

不同於其他同年小朋友對未來的不確定,張采彤表示,除了藉觀摩對手精進自己的網球技巧外,更堅定朝專業運動選手目標前進的志向。張采彤清楚運動員辛苦之處,但她絲毫不退縮。為了實現成為女子網球選手的夢想,這次比賽奪冠的張采彤並不驕傲,她說:「我要繼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