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阮昭雄:加強在地服務 厲耿桂芳:議會問政優先 – 2132期

台北市文山區議員上任後對於在地服務規畫各有不同策略。阮昭雄選擇在地方設立服務處,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厲耿桂芳則決定坐鎮辦公室,以通訊軟體快速解決里民需求。

阮昭雄表示,自己很注重在地性,在還沒參選前,就已設立服務處,而競選政見裡也向里民承諾講求「在地服務」。阮昭雄說,距離服務處較遠的鄰里,也設有聯絡處,若民眾有需要,助理就會前往解決。

厲耿桂芳認為,行動電話、臉書或LINE等通訊軟體,是最快解決民眾需求的方式。此外,厲耿桂芳也將自家作為家庭式服務處,公開地址,她說,只要里民有問題,可直接到府詢問。同時,厲耿桂芳也提到,自己只要沒有行程就會待在議會,若要找她不必跑各處服務處,「因為我都只會在一個地方──辦公室」。

然而兩位議員皆認為,設立服務處與否,取決民代對自我要求及認知不同。厲耿桂芳坦言,自我定位的方向是問政,希望站在第一線為市民把關;阮昭雄則表示,自己很注重在地服務,他說,服務處不只可以讓民眾反映意見,還有固定時間的法律諮詢,為配合市民生活作息,星期二到四都服務到晚間九點。

對於服務處功能性,居住在興隆路上的居民陳稚羚表示,沒有注意過附近有議員的服務處,熟悉的申訴管道只有信箱跟電話。阮昭雄回應,未來將增設巡迴服務車,目前車子還在設計中,預計在距離服務處較遠的地點,如木柵、萬芳等定點服務,落實在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