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鄭曉琪熱愛音樂 獲亞洲大賽資格 – 2132期

亞洲音樂協會自民國95年起,每年在台灣舉辦阿瑪迪斯音樂大賽,今年就讀景美女中一年善班的鄭曉琪同學於民國103年度第11屆阿瑪迪斯音樂大賽上獲第三名佳績。將於今年在8月份代表台灣遠赴新加坡進入2015亞洲音樂大賽之總決賽資格。

鄭曉琪在每日放學回家後都會打開琴蓋並反覆練習各種曲目,到假日時,更將練琴時數提升至8小時,有時還因此忘記要去吃午飯,且每個星期會有一天去家教老師家裡學習。對於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學琴的她來說,每次正式練習曲子前,都會有一連串類似熱身的暖手活動舉凡鋼琴的音階、轉音、琶音甚至是移調訓練。縱使練習過程十分枯燥無味,但她還是堅持應有的程序,這樣才能使自己在演奏曲子時可以更加順暢。

參加過文化盃音樂大賽、河合鋼琴比賽和第十屆阿瑪迪斯音樂大賽,讓她增加了不少歷練,但她並沒有因此對第11屆阿瑪迪斯音樂大賽鬆懈。凡事總會遇到難題出現,鄭曉琪表示:「常常覺得自己的高峰期在練習時就出現,反而正式比賽時沒有那麼盡善盡美。」

第11屆阿瑪迪斯比賽當天,鄭曉琪由父母的陪同下,帶著緊張的心情前往國家音樂廳。主辦單位將各層級分成不同的組別,她是眾多分組當中,第三位參賽者。鄭曉琪表示:「能與各國來的選手進行良性競爭是件很棒的事情,當下覺得應該全力以赴去表現,不要發生失誤讓自己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