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3D實境!政大帶你去作夢 – 2131期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陶亞倫於2月16日率領團隊得到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年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計畫」首獎,並且獲得200萬的補助。

此次參賽作品名稱「出夢入夢」,以時下穿戴式感應器和智慧型眼鏡為主,帶領體驗者進入3D虛擬情境的空間。換句話說,藉由此空間讓體驗者可以與不同種類的數位影像內容進行互動。

作品提案與發想是2014年9月剛任職於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的陶亞倫副教授所規畫,陶亞倫表示,作品歸功於政治大學所成立數位內容學士和碩士學程,這個學程以傳播學院偏向藝術創作,和理工學院資科系偏向程式設計的兩批教授與學生組成的團隊。政治大學資科系數位內容學士與碩士學程主任蔡子傑認為,該學程已經成立第六年,無論從技術、程式、軟體開發上而言,都有非常深層的基礎。「出夢入夢」是概括程式設計、3D動畫、虛擬實境的影像內容,因此在技術研究以及軟體開發,都是相當龐大的經費。

從這次計畫的發想,主要為台灣的電影產業作出創新。以硬體設備做為優先改善,並且實際互動。今年年底的「出夢入夢」展覽,將舉辦於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