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羊年燈籠 小朋友:好可愛 – 2131期

2015羊年燈籠,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在3月1日、3月2日同步發放,為了配合生肖羊年,燈籠的造型以粉紅色的小羊為主,搭配腳下三種不同顏色的風火輪,除了有討吉祥的含意外,可愛的造型也讓前往索取的小朋友們直呼:「好可愛。」

新北市區公所於3月1日上午10時開始發放,新北市新店區公所民政課課長邱紀寧也表示,每年公所都會配合台北市政府做發放燈籠的活動,今年除了在區公所外有張貼海報外,在公所網站上也有宣傳,邱紀寧也特別強調,相較於去年的人數,今年來領燈籠的人數明顯比去年多很多。新店區公所總共準備6000份小羊燈籠,希望前來領取的民眾都可以拿到燈籠開心過元宵節。

排隊人潮從新店區公所門口延伸至隔壁的中華電信門口外,甚至有民眾為多拿幾個小羊燈籠,不惜重新排隊,來領燈籠的張惠娟女士也說,因為對去年旋轉木馬燈籠印象深刻,並且利用新北行動APP得知發放消息,一早特別帶著女兒一起來領燈籠。

民眾陳江仁也帶著兩位孫女前來提領燈籠,拿到燈籠的小朋友也興奮的表示晚上要回去和爸爸一起把小羊燈籠組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