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滋教育枯燥 學生:開演唱會 – 2131期

教育部日前到世新大學,舉辦北區「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幹部』愛滋防治工作坊」,邀請專家及感染愛滋病的學生分享經驗。但有學生認為,大學生已經具備基本常識,期盼能有更多元的形式呈現。

世新大學衛生保健組定期舉辦性病及愛滋防治相關活動,以徵文、研習營或有獎徵答為主,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劉子綸表示,上學期舉辦的愛滋防治海報徵選比賽,很多同學都不知道,宣傳效果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若學校能舉辦動態式的活動如小型演唱會,提高宣傳曝光率,相信成效會更好。

根據世新大學衛生保健組提供的103年度保險套自動販賣機銷售數據顯示,世新大學銷售總數量為899包,與其它同年度設置販賣機的學校相比,約高出兩倍。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陳律安認為,校園保險套販賣機銷量頗佳,足可證明學生對於性病防治有充份的認識。衛生保健組護理師范恩嬿認為,雖然學生對於安全性行為有基本的認知,但校方仍積極舉辦相關講座與活動,是希望學生能有更完整的醫療知識而非單純使用保險套,如愛滋防治工作坊,便是期望能發揮社團幹部的力量,將正確、健康的知識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