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周美費:二二八可恕不可忘 – 2131期

二二八事件隨著時間漸漸掩蓋了厚重的塵埃,然而二二八事件卻不只是一段逝去的歷史,而是許多人心中的傷痛。新店區受難者家屬周美費和兒子李亮東,於上月26日在新店文史館舉辦專題分享,藉由這次的分享,周美費提醒這段歷史「可恕不可忘」。

李亮東提到,新店地區的二二八歷史從未被正視過。擴及新北市,也只有三重區有二二八和平公園,每年也僅舉行追思,放上百合花簡單了事。他說明,新北市在二二八事件紀念的形式上與其他縣市相對較少,更沒有中央機關可以負責處理,他希望新店區甚至整個新北市地區的受難者能受到重視。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也到場致意並表示同意李亮東的看法,日後會蒐集資料,了解新北市有多少受難者的案例,並承諾會在近期市政總質詢時,將受難者家屬的訴求告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並努力結合政府部門來協助受難者。

李亮東近年來持續進行資料收集及史料對證,力求還原真相,還母親一個公道。周美費說:「當時我才十幾歲,我不該替國家背責任。」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她從未收到任何道歉,周美費表示,她的訴求並不是賠款,而是明文的正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