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高郁棠 我是小小潛水員 – 2130期

靜心國民中小學學生高郁棠,本著對於潛水的極度熱愛,考取水肺潛水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高郁棠曾屢次前往綠島嘗試潛水,但都因天氣因素無法下水。而在民國103年7月,他第三次前往綠島依舊遭遇颱風,但高郁棠堅持留下度過颱風後再下水。而潛水初體驗讓他大開眼界,第一次探索海底世界讓他意猶未盡,因此想要考潛水員證書。高郁棠表示,當時的自己非常猶豫,雖然對海底世界充滿期待,但考取證書的風險也讓他有些怯步。同行的母親和潛水教練都鼓勵他,才讓他下定決心。但受訓過程並非一帆風順,雖只有三天卻遭遇許多困難。

起初,高郁棠只能在平靜的海域練習,適應水中環境,提高自身對海水的適應力。此後,他才能慢慢潛入較深的海域,每天逐漸增大潛水的深度。在三天的訓練中,高郁棠也要學習各式潛水配備,並自理配備,還要背著比自己還重的氧氣瓶。每天的訓練搭配海域不同的狀況選擇潛水地點,教練還曾經要求高郁棠從二層樓高的懸崖跳入海中。高郁棠的母親黃品榛表示,他在懸崖上遲疑很久,但最後還是選擇跳下去,上岸後雖發現膝蓋受傷,但他非常開心自己達成目標。高郁棠則指出,自己在訓練過程中雖然遭遇許多困難,但因對潛水的熱愛,這些困難都不算什麼。

高郁棠在經過檢測後,是否考取證書結果並非馬上知曉,而是要遠送澳洲審核,但在知道自己通過審核後,他還是異常興奮,成為一個年僅11歲的潛水員,高郁棠表示,自己也覺得非常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