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泰式作風 不辣餐點吸睛 – 2130期

「簡直像個不辣的泰國餐廳」泰璽寶總監周崇穎提到,來店用餐的顧客十個之中,甚至有八個不敢吃辣,而自己不敢吃辣剛好能反映顧客的需求。因此,曾在瓦城泰式料理工作近十年之久的泰璽寶主廚周國璽,磨合出符合民眾口味的「不辣」餐點。

周國璽頂著知名餐廳主廚的光環,當初舊址於忠順街開設時,僅能容納四張桌子,由內場到外場全是周家人相互照應。一年後,在老顧客的鼓勵下,周國璽決心擴展店面,搬遷至興隆路四段。周國璽擅長掌控食材、烹調方式等餐飲方面;而室內裝潢、出餐的流程與動向,則由其姑姑周崇穎設計。每個人負責不同區塊,讓標準流程更趨穩定。即便是與熟悉的家人共事,店內仍有打卡上班的制度,相互支援的服務態度,目前已經營四年。周國璽表示,面對事業的低潮期,店內人員甚至主動要求減薪共度難關。

泰璽寶所推出的百元簡餐、外送服務,讓各大電視台的通告便當與校園訂單隨之而來,受上班族與學生喜愛。店內人氣菜色是「打拋豬拌飯」、「泰式椒麻雞腿」和「清蒸檸檬魚」。顧客余珮珍說:「沒有魚刺的清蒸檸檬魚,帶點酸甜味,相當下飯。」泰璽寶改變調味比重,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周國璽曾烹煮中泰式料理,像是翼中仁(雞翅去骨包蝦仁)、咖哩紅蟳粉絲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