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啦啦隊征美拚冠 – 2130期

民國103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獲得四人混合大專甲組、雙人混合大專甲組、及大專混合甲組等多項第一名,在與多個國家競爭的亞洲盃公開賽,獲得亞洲第六級混合公開大組冠軍,及在民國103年新增獨招的第一屆熱舞組,即獲得雙人嘻哈大專公開組冠軍。

世新大學啦啦隊教練李敏玲帶領世新大學啦啦隊十餘年,是台灣第一位啦啦隊中的flyer(飛兒,競技啦啦隊中負責被舉或拋向空中的隊員,多半為女生),歷練豐富的她讓世新大學坐穩啦啦隊龍頭寶座,在全國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中,創下九連霸的優異紀錄。

世新大學第一屆啦啦隊熱舞組體保生張正儒與鍾沛君,在上月7日舉行的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及亞洲盃公開賽中,分別獲得冠軍及季軍,表現亮眼。張正儒與鍾沛君皆擅長跳Breaking舞蹈(Breaking,街舞的一種,中文名稱是霹靂舞蹈,舞蹈類型為利用肢體與地板接觸,進行各式各樣的動作),舞者除了須顧及舞蹈內容呈現的完整性,同時也考驗著舞者對力與美的呈現。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二年級學生張峻凱為啦啦隊體保生,對啦啦的接觸至今已有五年的時間,他說:「啦啦隊不但可以訓練體能,更讓我有家的感覺。」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二年級學生張致衡同為啦啦隊體保生,他表示,練習時很辛苦,很少有時間像一般學生可以出去玩樂,也幾乎沒有假期,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但因隊友的陪伴和鼓勵之下依然選擇堅持下去。

儘管世新大學啦啦隊曾連續多次獲得冠軍,但李敏玲深感無奈地說,世新大學啦啦隊的處境非常辛苦,對外要面臨中華啦啦隊協會的各種不公打壓,他們除了成為冠軍,還必須遠遠超越他校,唯有這樣,才能在面對各種不公不義的扣分制度下保住冠軍地位,而對內,她身為教練必須為經費疲於奔命,隊員則必須為了在學業及練習間不斷的尋求平衡,體力常常不堪負荷的他們,常被誤認為不認真求學。

目前教練李敏玲還在向校方爭取經費,希望帶隊前往美國參加本月18日的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她認為,得來不易的國際賽入場卷,若因沒有經費而無法代表台灣出賽,將會非常可惜也無奈,讓隊員看見不同的視野,體悟比賽的感動是堅持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