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劉哲彰:推社會住宅 助青年成家 林煌源:發展地方特色 促進觀光 – 2130期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在連任後,主打深根地方的教育及下一代的福利政策。而新任區長林煌源於上月25日上任,希望能夠透過依地方特色來發展觀光活動,同時改善環境衛生、交通建設,來讓新店成為更好的城市。

劉哲彰表示,他著重新店的教育、照顧政策,在實行過程中,難免遭受挫折,但經過無數次的協調、溝通討論,憑著打死不退的精神,於任職新北市第一屆議員期間,實踐將近90%的政見。

對於新店未來的願景,劉哲彰表示,新店的地方人文相較於新北市其他地區較不同,民眾普遍教育水準高,文藝氣息甚重。他也表示,回到現實面考量,教育費用及舉辦文藝活動等,市民需要負擔龐大的費用,民生問題將會是教育、文藝成長的阻力。因此他將推動有關下一代的福利政策,像是社會住宅,幫助年輕人成家,妥善利用公立小學閒置的教室,廣設學生安置中心,對教育上會有實質上的幫助。

 林煌源表示,對新店有很深的情感,在尚未當上區長前也早已在新店深耕超過30年,他認為,新店區是一塊教育水平非常高的地方,非常具有文藝氣息的土地,未來會提供更多平台讓藝術家能有發揮的地方。

 林煌源補充,自己曾擔任過瑞芳區區長,新店若能像瑞芳一樣發展地方特色,便可進而帶動觀光活動,他說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應發揮地方所長,讓更多人認識這塊土地。新店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也擁有許多知名景點,如碧潭、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等,應該加以推廣,讓不只新店居民能享有這些資產,也能讓外地遊客了解新店文化特色。

對於新店的未來,林煌源希望為居民帶來更多幫助,並積極推出重大計畫,讓交通與建設向前邁進。未來會針對居民的需求改善,如環境衛生方面,將整潔市容、清理水溝。他也希望建設的同時,與文化上的平衡,將帶領市民讓新店成為更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