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雲心書會 毛筆揮灑台灣美 – 2130期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於本月19日前舉辦雲心書法展。24位熱愛書法的書法家,透過此次展覽,展現全新風貌的書法風格。此次展覽主題「美哉斯土」,用毛筆記錄台灣風情,使民眾能一窺台灣全貌。

雲心書會成立至今已十年,由雲心書會老師施春茂創辦。雲心書會會長游美蘭表示:「書會成員全由老師的學生組成。現代人較少使用書法,希望書法成為全民運動,藉由人們技藝的傳承,拓展出新的欣賞角度。」

展場中作品琳瑯滿目,其中施春茂的「魏碑對聯」更是展場中指標性作品。游美蘭表示,作品靈感是對生活的啟發,要用心去體會,作品自然呈現出最完美的樣貌。民眾郭衍宏表示:「自己為書法初學者,看到展出的作品,心情是既感動且羨慕,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寫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書法作品。」

游美蘭表示,書法已脫離實用的功能,不再是生活中的書寫,如今變成藝術的呈現。雲心書會的組成,不但將志同道合的書法同好聚在一起,更將傳統藝術傳承甚至創新,希望透過這次「美哉斯土」書法展,能讓更多的青年朋友愛上書法,並體會書法的內涵美。